【就业时讯】职场扬帆,逐梦启航 ——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大学生就业趋势报告》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4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梦涵 摄影 卢果)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为拓宽我院学生就业渠道,提升学生求职应聘能力,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20231130830,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学习发展中心、学院团委、应急与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系联合智联招聘武汉公司于文泉楼203会议室开展《大学生就业趋势报告》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智联招聘武汉大数据专家贾凤。

首先,贾凤老师通过播放智联校园相关视频、分析本年度秋招市场供需数据,来为同学们讲解B端招聘现状与C端求职现场,并详细分析了目前市场人才的供需趋势。贾老师强调,目前企业对于学生各方面的考量全面加深,招聘保持谨慎态度,不仅对学生学历的要求不断提高,对学生的实习经历、人际交往能力等多方面要求也水涨船高。此外,贾凤老师通过数据、图表等形式明确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偏好,如武汉地区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受众较广,竞争尤为激烈。

其次,贾凤老师引用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当前毕业生求职心态变化。一部分人一“卷到底,一部分人选择生活中的烟火气同学们对于职业的选择正朝多元化不断发展。她提到,当前毕业生对于薪资的要求与以往相略有下降,对就业地点等选择更加适应时代经济发展状况,更加主动地适应时代发展浪潮。

最后,贾凤老师针对“自我定位”“简历包装”“求职规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她以自身真实的案例告诉大家应如何明确自我认知与定位,她提到同学们可以通过职业倾向测试、人格测试、实习实践等方式帮助了解自身的优劣势与职业意向。不仅如此,贾老师还通过对disc性格测试的全面介绍,为同学们解释应如何结合测试结果选择合适的职业岗位,更深度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同时,贾凤老师提到简历的撰写需要有三个特点:“一个核心”“两个原则”“三种表达”,即突出个人能力或技能、重视所写内容的匹配性与相关性、善用动词、名词与数字,并且她强调简历的撰写需要实事求是、不可虚构,真正体现自我能力。

答疑环节,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荔老师针对目前毕业生意向择业地区岗位不足与无法得到企业正向反馈等问题,向贾凤老师发起了提问,贾老师也对其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与解答,并给出了自己对于当前毕业生的建议。随后,对于学生提出的人力资源行业就业问题,贾老师同样作了详细的解答,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处于迷茫期的同学们的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市场的了解,端正了同学们的就业态度,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转变了就业观,增强了就业信心。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够提早规划,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勇担时代重任,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