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论坛第四十一期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5



   通讯员:秦越20231214日下午1530,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文泉论坛第四十一期于文泉楼北303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招聘&管理(和解雇)人员”,由香港教育大学莲娜韦亚斯副教授主讲,我院行政管理系黄容霞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

 莲娜韦亚斯副教授从基本概念切入,讲解了何为人力资源,阐述人力资源管理的内涵。界定清楚概念后,首先,她辨析了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的区别与联系,进一步解读人力资源管理在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的区别。其次,她从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角度入手,讲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作用、意义与地位,并提出一些具体的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能的措施。最后,她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视角,传授了求职面试的经验。在主题讲座内容后,莲娜韦亚斯副教授介绍了香港教育大学的公共政策及管理硕士(MPPM)项目,包括课程结构、实践项目、实习机会、就业前景等方面。


    莲娜韦亚斯副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师生的热烈讨论,参会师生踊跃提问莲娜韦亚斯副教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最后,黄容霞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简要总结,她对莲娜韦亚斯副教授的精彩分享和在座师生的积极参与表达由衷感谢期待今后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师资交流、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双方契合的领域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